Java 快速導覽 - 目錄





關於 Java Standard Edition 6 ,我們提供了一個快速認識語言本身各項基本要件的導覽。類似手冊的模式,從程式語言的基本概念、標記、資料型態、運算子與運算式、控制結構,依 Java 的特性一路講到進階主題,包括類別設計與物件導向觀念,以及許多可直接套用的常用功能,如數學、字串等,每個部份均提供簡單示範,有超過 140 個範例程式。



Java API 中有許多功能,如網路通訊、圖形介面、音效處理等等,這裡只會介紹一些 java.lang 中無須額外引入的常用功能, API 的其他部份會在《 Java SE6 API 分類導覽》進行說明。


本文內容範例的編譯執行環境為 Mac 平台的命令列,利用 Java 官方釋出的 javac 指令編譯,以 java 指令執行。若同樣使用 Java 官方釋出的編譯器進行編譯執行,其他平台如 Windows 或 Linux 於執行上並不會有所差異。


基本概念


簡單的 Java 程式


宣告


陳述與註解


標記


基本資料型態和參考變數


運算式


型態轉換


控制結構


物件導向概念


Enum 型態


陣列


例外處理


套件

Number 類別

Math 類別

Character 類別

String 類別

System 類別





沒有留言: